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作文指導(我的老師)

包括幼稚園的老師,我們都已經有好多位老師了。「我的老師」這個題目,我們寫一位老師就好,因為文章字數很少,如果寫了太多的老師,內容一定不會精彩、詳細。
那要寫誰呢?每個老師都對我很好,我要選擇哪一位老師當我文章中的最佳主角呢?
你對哪一位老師的印象最深刻呢?他的外貌很俊美,他上課的態度認真又幽默,他對你曾經特別關心……不管老師的特點在哪方面,都值得你寫他呀!
開頭:介紹老師的名字、外貌,寫出你對老師的第一印象。
正文:介紹老師管教學生或是教學的特色,老師和你之間的關係。
      ◎最好用實際的例子表達。
      ◎老師的「管教」和「教學」特色,還有「照顧你」三點,可以各寫一小段。
結尾:說出你對老師的感想和感恩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